早上八點半從新竹出發,直接殺上清境農場,
抵達時已12 點多,先慰勞一下饑腸轆轆的肚子, 才有力氣玩呵!

來到清境當然得嚐嚐道地的雲南美食,”魯媽媽”
是網路上風評最好的,決定去試一試!

位於博望新村的入口處,一間鐵皮屋搭造而成,喜歡 吃香喝辣的人之最佳選擇。


錦薩 – 是我們一致認為最美味的料理。嫩里肌肉
加上特殊香料、辣椒,裹著甜脆的高山高麗菜,讓人回味無窮!



包料魚 – 台灣鯛 (俗稱吳部魚) 肚了裡塞滿了香料
再油炸後,香酥夠味,算是一道特別的料理


酸木瓜湯味道也不頼,值得嚐一嚐! 涼拌豬頭皮則普通。

飯後即前往清境農場,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氣溫不高,吹來涼涼的風很舒服。

今天的秀是阿里山 "胖" 王子的歌唱演出,原以為一定會先來首高山青或那路灣的原住民歌曲,想不到第一首歌帶來的是閩南語歌曲 “春夏秋冬” ^_^||


你唱你的,我吃我的,等會換我上場才有力氣跑!

英挺的牧羊犬,敏捷的身手,一下子就把棉羊趕上定點了,獲得熱烈的掌聲。


表演結束回籠了! 看我們可是訓諫有素的專業演員哦!



萬里長城 - 看綿羊秀的旅行團走後,"清靜" 多了!


Villa Relax - 我們今晚住宿的民宿,算是小型
的民宿,正是我想要的。民宿的女主人是年輕貌美
的上海姑娘,男主人是老實有為的台南人,原本在
見晴山莊工作,後來買地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


沒有請設計師,自己從書上按照個人的喜好打造理想
中的小屋,另外養了三隻大白熊犬,更符合高山小屋
的感覺!







Villa Relax 內觀


一大片觀景窗,早上還可看日出




次日,前往此次旅遊的主要目的地 – 合歡山


第一次上合歡山是大一時參加救國團活動,徒步上山,
不知是從鳶峰還是武嶺,走到合歡山山莊,共走了9公
里,下山再往大禹嶺走 9 公里。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
走最遠的路了,也只有年輕時才有的瘋狂!


對合歡山的記憶是腳踩著積雪,每走兩三步就喘的不
得了,高山症的痛苦,頭痛的煎熬,不禁讓我招手坐
上國軍的救護車。同行的室友走到合歡山山莊時,跟
我說早知道就和我一同上車,真的走了好久好久,原
來下山的旅客每次說 “ 再轉個彎就到了”,都是騙
人的!

車開進了雲裡,眾山均在我腳下,離天空好近好近…..



合歡山山莊 – 當然要拍照好好留念一下,同行的夥伴
也是十多年前和我一起上山,前面提到那個“早知道就
和我一同上車” 的室友啦!


百嶽之一 – 石門山,30分鐘即可登頂,一輩子一定要登上百嶽,
來石門山可輕易完成您的夢想!


自武嶺眺望合歡山主峰,夏天的合歡山,有不同的美!


下山時,才11點整座山已籠罩在霧裡,想像在山下眺望時,
山頂已被雲朵覆蓋,而我們的車正在雲間穿梭,這種感覺真
的很特別。武嶺 – 全台東西橫貫公路的最高點,標高3275公尺。


奇萊山 -- 這輩子不可能登上的百嶽,遠遠欣賞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