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Mon)
函館朝市à 大沼公園站(非大沼站)à 大沼騎自行車遊湖 (2hrs)à12:44~14:00 至洞爺駅(80mins)à搭道南巴士至洞爺湖溫泉 (とうやこおんせ) (24mins) 片道320円 à宿湖畔亭 (一泊二食)


雖然住東橫 INN 有免費的早餐,但是函館朝市的海鮮丼飯更吸引人,在離開函館之前當然得去品嚐一下囉!

其實一早起來還是想吃點熱食,所以我們找了一家有賣拉麵又有海鮮丼飯的食堂吃早餐。









朝市賣的螃蟹可是活跳跳的喔
~




朝市裡有賣許多乾貨,打算買一些昆布回家煮湯,邊走邊逛,阿德抱怨起來函館竟然沒吃到著名的墨魚,走著走著竟然看到朝市裡有人在吊墨魚,每個人一次
1200yen,且商家現場幫您料理成墨魚生魚片。






當我拿到釣竿時,就像釣魚一般抖了一陣子,怎麼都不上勾啊
~店家拿了一張圖片示意圖教我怎麼釣,原來是拿勾子去把墨魚的腳纏住拉起來,跟想像釣魚是不一樣的。釣完還可摸彩,我摸到一張一百元的折價券,可以到市場消費抵用,所以這好玩又好吃的墨魚行程,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自己釣的墨魚池


店家正在處理剛剛釣起來的墨魚




切好的墨魚刺身端到面前時,爪子還在動,阿德說送入口中的第一時間必需用力給它咬下去,否則它的吸盤可是會跟你玩親親的喲
!







行李宅急便


在排行程時就對行李的問題傷了一下腦筋,以往的行程都是放射性的,玩了幾天後會回到原地,大行李只要寄放再回來取走即可,但此次行程由南往北玩到札幌後便要搭寢台列車回東京,不會有回頭的行程,今天要去大沼公園騎自行車,晚上到洞爺湖住,把大件行李帶著實在不方便,於是便將大行李直接自函館東橫
INN寄到札幌的Hotel Gracery Sapporo,只帶著輕便的一日行李輕鬆出發。

 
寄送行李時只需跟櫃台小姐說
(用寫的宅急便”),櫃台小姐便拿單子讓你填寫目的地,及預計Check in 時間,付費每件500yen 即可(我們的行李箱都是26吋的),,當我們隔天下午在札幌 check in 時,行李即已抵達,真的是超方便及超便宜的吧! 不過,我有先發 mail 給札幌飯店說我們要寄行李過去請他們代收,他們有回我要先付運費即可以。我沒有研究是否需確認,反正先寫封 mail 確認總是較安心。

 
從函館到大沼公園
20分鐘,車站正對面便是自行車出租店,每人1000yen,沿著湖繞一圈店家說只要一小時,之前有直網友說不可能一小時回的來,我想一小時應該是都不停留的吧! 若要慢慢玩,大概要花二個小時,我們一共花了130分鐘。

 把隨身行李寄放後,只帶著相機跟水就出發囉~



大沼公園駅
 



跟旅行團來的只能騎這種車在車站前面繞一圈,過乾癮!
  

自助行騎車看的風光就不同囉~ 
 


露營區
  



駒岳
  



回到車站時是12:10,距離發車時間約有30分鐘,自行車出租店對面的沼之家的
醬油紅豆泥糯米丸 (小份 350yen)及山川牧場的牛奶一定要去嚐一嚐。
 




大沼公園到洞爺80分,需轉30分鐘車程之道南巴士到洞爺湖溫泉,巴士的車班不多,所以最好事先研究一下,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等車上。

巴士是以上車投錢的方式每人640yen,要到入住的湖畔亭則可在東町站在下 (飯店的正對面)。因為功課沒做好所以在洞爺溫泉站下車,於是走了十多鐘,不過還好,沿路有商家可以買飲料啤酒,就不用特地再去買。 
 


大沼公園到洞爺駅的 スーパー北斗 (Supper 北斗)進站囉~
 
 




由於是 Green Car 席當然還是有親切的小姐奉上飲料
  


跟小姐買了個便當

 


 吃吃便當,喝喝飲料差不多也就到了洞爺駅了

 抵達飯店時才約三點,此時去泡溫泉也太熱了些。

進房先睡個午覺再去泡吧! 飯店房間,住的是和洋式,有兩個舒服的單人床及榻榻米客廳

 
 


 



窗外的景緻
  




約4點半時有人敲錯門,剛好把我們叫醒,看看外面沒什麼太陽了,吹起了涼涼的風,於是就上頂樓去泡溫泉,溫泉飯店就在洞爺湖畔,對面便是羊蹄山,加上早上騎了二個小時自行車,腳有點痠,一邊泡起暖呼呼的溫泉,一面欣賞著美麗的風景,感歎人生幾何啊~ 


之前有提到此次來北海道發生了一件糗事,且聽我道來。

因為已經是第五次到日本自助旅行,很多事懂都已熟悉,所以功課也少做,整個人也都變的很放鬆隨意,就在泡完湯要回房間時,完全想不起房間號碼

因為每天住的飯店都不同,竟然連住幾樓都給忘了。房間鑰匙在阿德那裡,回不了房間的我,只得到 Lobby 櫃台求助,這時三腳貓的日文終於又派上用場了,終於把學過的日文竭盡所能都用上了,把我 check in 的名字給他,問我住哪一樓? 忘了! 

這家飯店一共有205間,不知是不是查詢系統設計不佳,真是難他找了快十分鐘才找到房間號碼,看他著急轉身要去找寄放鑰匙,趕緊告訴他,我老公在房裡,我只是忘了房間號碼,哈! 真是有驚無險。

還好忘了房間號的人是我,要是阿德肯定要大大比手劃腳一番。



 每一次到日本旅行,除了住經濟實惠的商務飯店外,一定會找一晚住宿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
好好犒賞自己順利放鬆一下。


 晚餐在房間用懷石料理
  



晚餐飯後開始了夏季煙火秀,大家穿著浴衣到湖邊煙火秀。
也可以一邊泡著飯店的足湯,一邊欣賞煙火的美景~

今在美麗的煙火下劃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