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玉水寨認識的李伯伯,是個造紙藝人,人很親切,我們聊了起來。

          他還拿起樹葉吹奏給我們聽,並介紹東巴文給我們認識。

          我們跟他要了字做紀念。旁邊就是李伯伯題的字,所用的紙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

          一段小插曲,我坐的位子正巧在李伯伯的正對面,我老公突然發現我頭頂上的樑柱吊了一大塊黑黑的東西,

           而且好像滴了水在我的帽子上。

           我們問了李伯伯是什麽東西,李伯伯說是豬肉,要存放十五年以上才可食用,而且是藥用,五十歲以上的人

           才可食用,之前在電視上看過瀘沽湖 (女兒國) 的民族也有此習俗,我聞了聞帽子,沒有臭味吔,真是太神奇了!

 

   DSC_0144.JPG FILE0098.jpg  

 DSC03006.jpg  

 

  • 我們在李伯伯的屋裡聊起來了,隔壁的東巴文化老師也跑過來加入我們的陣營。

          老師所坐的床便是李伯伯晚上睡覺的地方。(這裡有點像台灣的原住民文化村,不同的是,他們真的住在這裡。)

          爐子的火是不能熄滅的,因為對納西族人來說是不吉利的,所以李伯伯說半夜都得起來加木材。

          茶壼上的黑木炭粉,加上蜂蜜及酒便是用來寫字的墨水。筆呢,則是以竹子削尖像是鋼筆頭似的。(上圖)

    DSC_0147.JPG  

  •      看過汽車過河嗎? 可不是特技表演哦!

     FILE0101.jpg  

 

  • 在玉水寨眺望遠處

  FILE0105.jpg  

 

  • 在玉水寨前往白沙古鎮的路上遇到了馬隊的人正要回家

 FILE0107.jpg  

FILE0108.jpg  

FILE0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