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年前就一直嚮往到風櫃斗賞梅,今年終於得以成行。計劃以久的泡湯賞梅之旅就此展開。

當然要先填飽肚子,上次去水里蛇窯時看到旁邊有一家藝之林漂流木餐廳外面看起來不錯,於是此次路過時決定去瞧瞧。

房屋的結構還挺特別的。


達谷蘭農場 – 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剛蓋好沒多久的溫泉農場,決定一探究竟,果然十分讚!

打開房門,哇! 好大的房間,大概有10多坪! 跳上床,太棒了! 好軟的床,還有搖椅。

推開紗門映入眼簾的是外面的美景及半露天的湯屋


這裡的牆壁沒有掛畫,因為外面這一面窗子就如同一個畫框,隨著時間的不同變幻不同的圖案。夕陽西照,星空點點,晨曦…….

先泡完溫泉小睡片刻後前往附近的彩虹瀑布走走。

車子繼續往上走三分鐘即抵達東埔溫泉飯店區,將車子停好便往旁邊的一條小路開始健行。

一開始看到一顆開滿白色花的樹便很興奮,直說是梅花,結果被旁邊路過的媽媽說那是李子花哦! 真糗!!

路邊的櫻花也開始開了,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樹,看起來好像是櫻花,我也不敢確定啦! 不過肯定會很漂亮的。

走了大約40分鐘先抵達彩虹吊橋,因為正在維修,有點危險並且天色漸黑,於是決定往回走,不過在途中便可看到彩虹瀑布,挺壯觀的。

半路上聽到對面山上碎石掉落的聲音,原來是一群野猴也要回家了。

途中會經過一家溫泉源頭的的小店,原住民婆婆在賣愛玉,記得來一碗。
尤其剛爬玩山喝一碗爽口的檸檬愛玉,真的比燕窩還好吃,有種幸福的感覺。

早、晚餐是含在住宿費的,而且二人是四菜一湯加甜點哦! 所用的食材也都是取自山上的,並且還可以看亱景,真不錯!

達谷蘭的露天溫泉 - 水質很乾淨,隔天早上離開時水都放掉,重新再放水,算是難得!

隔天早上用完餐再泡一次溫泉便準備下山了。路上看到原住民媽媽在賣高麗菜,三顆100元,搖下車窗問她可不可以只買一個,她說不可以,可是我說只有 2個人吃不完啊! 於是原住民媽媽說好吧! 那就賣你一個 30元。

這讓我想起上次去武陵農場,三顆50元,我只買 1 顆20元,但原住民同胞堅持要再送我一顆,他們真的很可愛!

出東埔後往新鄉方向開始賞梅之旅,路邊就有許多梅林。


我們選擇了牛稠坑的柳家梅園,這裡是新興的賞梅景點,亦頗具規模。梅園整理的很乾淨,值的一遊!

後來到了風櫃斗,這裡雖然名氣較大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柳家梅園的幽靜。

回程路過集集到一家花間尋夢喝咖啡,這家店很小,是一個七年級的女生和男友自己佈置的,整間店的色彩很明亮。

網站連結-

很高興能與你一起分享旅遊經驗,忙碌之餘別忘了和家人、朋友到戶外走走....

快過年了,在這裡向阿德和 Mindy 的好朋友拜年!

新的一年,祝大家都有個健康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