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鐵道之旅
回到了阿蘇駅後搭火車回到立野,開始南阿蘇鐵道之旅~


南阿蘇鐵道不屬於 JR ,所以不能使用 JR Pass,起站立野,終點高森,車程30分鐘。

不過我們只從立野坐到第一站長陽,一來因為最美的地方就在立野到長陽的白川河峽谷,

二來時今晚宿泊地點在此。



 

為何選擇住這裡呢? 因為第一版的行程排完後發現泡湯行程太少,有違此行之目的,

再者想去南阿蘇鐵道賞楓,如果要趕回熊本會很晚。因為時間緊迫翻了一下旅遊書介

紹此間的料理很豐富,正符我意,離車站步行
15 分鐘,可派車接送,好吧! 那就選

這間了
! 上了樂天訂房便搞定訂房事宜,並可不用先支付定金。



 

話說立野下車後,在不遠處即看到南阿蘇鐵道的小火車 (不是正對面喔! 不然可能會坐

回阿蘇去
),跑去問一名女站務員要去哪買車票,女站務員跟在我的紙上寫230yen,並

要我直接上後面的車廂,我想從前門上,她請我上後門,上車坐定正想是不是下車補票,

左看右看終於看出端倪了,在後門有和公車一樣的整理券可抽取,下車再投弊即可。



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這種觀光小火車,叫 TOROKKO ,記得去年在京都嵐山也搭過。



搭此種車需加價,而我們今天搭的車是後面有拖一截普通電車的 TOROKKO (下圖白色車廂
就是我們搭的普通車廂。難怪女站務員要我們坐普通車廂較划算,因為觀光車廂只坐一站還
是要加價 500yen
Torokko
車箱和一般電車車箱最大的差別就是沒有窗戶,比較有臨場感




白川峽谷的楓葉  雖然可能要再二星期才會紅,整個峽谷還是很壯觀






10
分鐘後即抵達長陽站,車停了,站在門口但門沒開 (要按鈴嗎? )
叫了一下司機才幫我開門。




這真的是個很迷你的小站,沒有任何站務員,也沒有任何人下車
除了我們倆人。
整個車站都是木製的,沒有任何站務員,剛好今天是週日,駅 coffee 有開放,和店員聊
了一下天順便問一下旅館的位置

長陽駅



 



整個風景和 "去鄉下住一晚" 的節目一樣,是個很純樸寧靜的村落,邊走邊照相,一會兒就看

到目的地了。


我真的超愛這間旅館的,位於鄉間小路上 (下圖路底三角型屋頂即是我們住的旅館),小而
精緻,房間戶戶獨立,好像是自己的度假別墅,又有面山的露天風呂可使用,懷石料理好
吃又用心,更重要的是價格合理,如果不加馬肉刺身一人只要 15,800yen




旅館 Lobby


到這麼鄉下的溫泉旅館要找到會講英文的實在不可能的事,不過他們的態度和熱誠

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一位中年男服務生帶領我們穿過彎彎曲曲的迴廊,終於抵達我

們房間,可能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我發現每次住溫泉旅館都給我們
View 很好的

房間。



獨立的院子


 

露天溫泉池   邊泡邊看山
 

 


臥室   
臥室和客廳是分開的,所以床先鋪好了。這個床墊好軟好舒服,

是此行
7天睡的最舒服的~ (樹影打在紙窗上彷彿一幅畫)




 

懷石料理  每個訂房在餐廳都有一間獨立落地窗的 VIP房可用餐,並有專人服務,

菜色也很豐富,不管是口味、擺盤、新鮮度都是一極棒,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

 

一進 VIP房時其實桌上已擺滿了食物,服務生會進來講了介紹食物,並告訴你

服務鈴怎麼按,火要怎麼開。吃到一半的時後會再進來上烤物及湯,並告訴你

等會兒會再上飯來,等上完飯會再說等會上水果,因為我只聽的懂


蘋果兩句日語,不過聽不懂也沒關係,就一直點頭說 OK 就好,不然他們

那麼盡責的解說可不能辜負他們的好意。



 

聽不懂說 ok ok 的事,偶而會有一些狀況發生,待長崎居酒屋篇時再做說明有何

驚喜發生
~

 



馬肉刺身  
馬肉料理是熊本有名的料理,為了嚐新特地把一泊二食的 COURSE
15,800yen
升等到 17,000yen,至於馬肉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有吃過就好,
還是牛肉好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