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長崎一日遊


搭早上9:00 的車由博多前往長崎。
 


一早天氣很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在長崎車站的 information center 即可買到市電一日券,500yen 隨便你坐。

Stop 1: 和平公園

有許多小學生來此見習,現在還保有一些戰後的遺址。


公園內之和平祈念像
右手指天,表示原子彈爆炸的恐怖,左手平伸,象徵和平,
緊閉的雙眼說明對原爆犧牲者冥福的祈禱,對永恆和平的祈願




公園內祈福的紙鶴下面那五彩繽紛的紙幔全是一隻隻紙鶴



和平公園旁就有以蛋糕著名的「文明堂」,可是我不喜歡吃蜂蜜蛋糕,買 了個抹

茶口味的來嚐嚐,覺得還好耶! 就很像彌月蛋糕~



浦上天主堂 原為法國傳教士花費33年時間建造東亞最傑出的羅馬式教會不

幸被原爆摧毀,1959年待以重建



原爆時墜落的鐘樓現在仍靜靜的躺在教堂邊





原爆落下中心地



有去參觀原爆資料館的人都說看完心情會很差, 一些照片

顯現戰爭的殘酷及可怕,我們沒進去參觀。





Stop 2: 出島

打算在「長崎港」吃海鮮飯,這家旅遊書上有介紹,

是此行到長崎的重點之一。

一直很想吃鋪滿海膽的蓋飯,終於實現了願望~


海膽入口即化,味道鮮美,鮭魚卵吃進嘴裡,一顆顆湯汁爆破的感覺真是過癮!

真是繼飛驒牛肉後令人至今難忘的幸福滋味!



另外點的珍味三品 (花枝、海膽、螃蟹+蟹膏)


明蝦天婦羅 (鮮美酥脆) 



看了這麼豐富的菜單,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出島




Stop 3: 荷蘭坂

離開了出島,打算在築町轉車到市民病院下車到荷蘭坂。
 
等了好久電車還沒來,看到中華街的標示,決定先進去瞧一瞧。

中華街


中華街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兩旁都是一些賣中華小吃及飾品的商店,

沒什麼興趣逛,沿路一直往前走便可到達荷蘭坂。



我還蠻喜歡這麼邊的感覺得,一路往上走,一層一層的房子有點像九份,
 
只是多了點異國風情。視野佳加上天氣晴,是個適合漫步的好地方。


東山手十二號館


荷蘭坂




Stop 4: Glover Sky Road

逛完東山手十二號館從另一方向下山,跟著指標往大浦天主教堂的方向

走去都不用再搭電車。 望著遠方有個像手扶梯往上爬的天橋有點好奇,

(那天在阿蘇遇到的小女 生說去哥拉巴公園時有兩段手扶梯可搭不用爬

山會是這裡嗎?)


看見有個指標寫著「Glover Sky Road」決,定一探究竟,

先看到了電車 的終點站「石橋」,旁邊的小巷子就能抵達 Glover Sky Road,


果然有一個電梯 (但不是手扶梯) 坐到頂樓,出來真令人驚豔! 夕陽照在對面的山上,

密密麻麻的小房子看起來好像 是名信片上的照片,好美!






Stop 5: 大浦天主教堂

沿著指標往大浦天主教堂方向走去,指標寫往前20m ,

不知道是垂直距離 20m 還是我們走錯了岔路,竟然走進了墓園。

天色已開始昏暗,還好不久終於走 出來了,不然可能多了一個墓園探險之旅




買票進天主堂內參觀,看過歐洲雄偉教堂及彩繪玻璃後,覺得小巧很多~


這裡的街道讓人感覺置身在歐洲!



童話館   還有像童話屋的房子
 

天氣變涼了,決定先回飯店拿外套再回到 Glover Sky Road 看夜景
 
(到稻佐山頂看夜景除了還要搭公車外,還要再付纜車錢 1200yen, 這裡看不用錢)



長崎的百萬夜景




看完夜景肚子也餓了,該來祭個五臟廟了。

下午回飯店前在大波止站買「文明堂蛋糕」時對面有一間小小的居酒屋,
鎖定完目標後就來此用餐

大波止站旁居酒屋




Hi Hi Hi 原來不能亂用

菜單拿來有些漢字可以大概知道是個什麼,把要點的東西都抄在紙上給服務生看,
 
服務生重覆了我所點的東西後,就講了一連串日語,聽嘸~ 啊~ 隨便啦!

Hi Hi Hi 打發了他 等上菜時就有驚喜出現,我有點這個嗎?



把菜單和上來的菜連連看,確定這道不是我點的,仔細推敲一下那裡是哪裡出問題?

想想應該是我點完餐後,他在跟我說今天特價的東西要不要加點?


我回答 Hi Hi Hi.. 所以…… 呵呵~ 還好不是問我要不要加點龍蝦鮑魚,

不然我可能要當在那裡當女工了~

還好並沒有點很多菜,加上他推薦的也蠻好吃的,就當成個美麗的意外好了


Stop 6: 大波止


飯後到對面的夢彩都廣場去看夜景,這裡的夜景算是近景,和 Glover sky road 的不同風味
 
夢彩都的 B1 有間超市,可順便買點東西再回飯店


夢彩都廣場前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